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交通运输局>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在线检阅: 搜索

第七版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防疫指南印发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有关部署要求,近日,交通运输部修订形成了《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七版)》(以下简称《指南》),进一步加强交通运输疫情防控。

主要修订内容

强化密切接触者、入境人员等群体转运闭环管理。针对近期各地疫情频发,密切接触者、密接的密接、入境人员等重点人员转运需求增加的情况,《指南》专门设计表格,明确为以上人员提供运输服务的司乘人员应落实规范防护、闭环管理、高频次核酸检测、每日健康监测零报告等防护措施,按照“7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7天居家健康监测”移出闭环后方可为社会公众提供服务。同时《指南》明确,道路客运、城市公共汽电车、出租汽车经营者应加强人员管理,不得安排同一司乘人员为直接接触入境人员、物品、环境的高风险岗位人员和其他社会公众交叉提供服务。

  • 提高场站和车辆消杀、人员防护、乘客信息登记等要求。针对近期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指南》强化了低风险地区道路水路客运场站和车辆消毒通风、人员防护等举措,明确了道路水路客运和城市公共交通从业人员新冠病毒疫苗应接尽接和每日健康监测要求,对省际、市际包车客运明确了乘客信息登记要求。

  • 优化城市轨道交通、机动车维修和驾驶员培训等领域防疫举措。《指南》明确,城市轨道交通车站可根据当地联防联控机制要求,对进站乘车的乘客查验健康码;优化了机动车维修、机动车驾驶员培训等领域设施消毒和人员防护举措。

  • 附件:《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第七版)》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