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市政府各部门信息公开>市林业局>决策公开>政策文件

关于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生态护林员”活动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生态护林员”活动的通知
赣市林办〔2020〕7号

各县(市、区)林业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
  2020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之年。为充分展现全市林业系统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和赣州重要讲话精神的生动实践,大力宣传我市生态护林员在生态脱贫攻坚和森林资源管护中的重要作用和突出贡献,经研究,决定在全市开展寻找“最美生态护林员”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开展寻找“最美生态护林员”活动,发现选树一批生态护林员典型,对生态护林员扎根林区、无私奉献、爱岗敬业、艰苦奋斗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进行广泛宣传,为全市林业系统干部职工树立以深厚情怀保护赣南绿水青山的鲜活榜样,进一步凝聚共识、鼓舞干劲、汇聚合力,奋力推动全市林业高质量发展。
  二、推荐对象
  全市基层一线生态护林员,优先推荐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生态护林员,其他护林员有典型感人事迹也可推荐,下同。每县(市、区)林业局推荐1名。
  三、推荐条件
  (一)从事生态护林员工作3周年(即2017年4月前)以上;
  (二)坚守森林资源管护工作一线,以山为家,以林为伴,吃苦耐劳,无私奉献,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崇高的敬业精神;
  (三)忠诚履行森林资源管护工作职责,管护责任区未发生森林火灾、乱砍滥伐等现象,或及时发现、报告并制止破坏森林资源行为,在协助案件查处中作出积极贡献。
  (四)积极主动开展森林资源保护政策宣传,管护责任区内群众森林资源保护意识强,群众对生态护林工作给予高度评价,树立生态护林员良好形象。
  四、组织领导
  市林业局成立寻找全市“最美生态护林员”活动组委会,负责对活动的组织领导。组委会组成人员如下:
  组  长:薛有长 党组书记、局长
  副 组 长:黄敬怡 党组成员、副局长
       陈智勇 党组成员、市公安局森林分局局长
       刘洪生 党组成员、市林业产业发展管理局局长
       肖厚华 党组成员、副局长
       李红梅 党组成员、副局长
       叶日山 副局长
       刘立波 四级调研员
       刘源祥 四级调研员
       康敏卿 市林政管理稽查支队支队长
  成  员:由市林业局办公室、森林资源管理科、灾害防治科、人事教育科、规划财务科、机关党委负责人组成,组委会下设办公室负责活动的组织协调工作,设在市林业局办公室,由黄泽锋同志兼任办公室主任。
  五、活动步骤
  (一)组织推荐阶段(2020年5月31日前):各县(市、区)林业局通过基层推荐、走访调研,结合日常工作开展情况,深入挖掘本地具有典型意义的生态护林员,填报《全市“最美生态护林员”推荐表》(附件1),并附1000字左右事迹材料及推荐人选工作场面电子图片3—5幅(图片不小于5M)。推荐表扫描件及电子图片于5月31日前报组委会办公室(邮箱:lyj8196498@163.com,电话:8996498,联系人:黎林华)。各县(市、区)至少推荐1名。
  (二)审查审核阶段(2020年6月5日前):组委会办公室对各县(市、区)林业局报送的“最美生态护林员”拟推荐人选进行审查,提出12名全市“最美生态护林员”推荐人选(含向省林业局推荐的2名“最美生态护林员”,下同)审查意见后报市林业局党组审核确定10名拟推荐人选。
  (三)公示确定阶段(2020年6月20日前):市林业局党组审核同意后,将拟推荐人选通过赣南林业网、“赣州林业”微信公众号、“赣州林业”政务微博等途径进行公示5天,接受社会监督。经公示无异议或异议不影响评价的,最终确定10名全市“最美生态护林员”人选。
  (四)宣传总结阶段(2020年7月底前):在赣南日报、赣南林业网、“赣州林业”微信公众号、“赣州林业”政务微博等平台对“最美生态护林员”典型事迹进行专题宣传。同时,积极向省林业局、国家林业和草原局推荐,争取我市推荐人选纳入全国“最美生态护林员”表彰宣传。
  六、活动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各县(市、区)林业局要高度重视此次活动,将之作为展现林业生态脱贫攻坚和我市森林资源保护发展成果的重要途径,周密部署安排,精心组织推荐,确保把真正优秀、具有典型代表意义的生态护林员遴选推荐上来。
  (二)严格审核把关。各县(市、区)林业局和组委会办公室要对活动全过程进行严格把关,尤其要对照推荐条件,认真核实推荐对象身份信息、先进事迹等的真实性,确保推荐对象典型事迹过硬、履行管护责任成效好、群众满意度高。
  (三)广泛宣传发动。各县(市、区)林业局和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要通过各种形式加大对活动的组织宣传,发动各级干部群众提供“最美生态护林员”的线索信息,发现和挖掘典型人物和事迹。市林业局将加强与赣南日报等媒体对接联络,大力宣传推广“最美生态护林员”先进典型事迹,在全市林业系统营造人人争作“最美生态护林员”新风。
  附件:全市“最美生态护林员”推荐表

2020年5月13日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