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财经信息>金融

在线检阅: 搜索

章贡区召开数字经济产业银企对接会

访问量:

本站讯     为深入推进数字经济做优做强“一号发展工程”,进一步服务实体经济发展,帮助优质数字经济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搭建融资平台,助力小微企业持续稳健发展。4月20日上午,区金融服务中心、区工信局联合赣州银行深入赣州数字经济产业园开展数字经济产业专题银企对接会,会议由章贡区政府副区长曾小荣主持。区金融服务中心,区工信局,赣州银行普惠金融部门负责人、支行负责人,16家数字经济企业参加会议。

会上赣州银行介绍了针对数字经济等科创型企业开发的“科创贷”、“科贷通”、“创业担保贷”等一系列特色金融产品;区内企业代表围绕科技创新、数字经济产业特色需要的金融支持进行发言。现场气氛热烈,赣州银行与企业家面对面座谈交流,对企业家们提出的专利资产评估、人才划分标准等问题进行逐一解读。

会议强调:政府要当好沟通桥梁。区金融服务中心、区工信局等相关部门要服务好数字经济企业,积极宣传和推介金融新政策、新产品等,定期收集企业融资需求信息,有针对性的提供给赣州银行等金融机构,并及时向各金融机构推送数字经济核心和种子企业名单,提供靶向精准服务。并持续开展各类银企对接活动,搭好“银企”沟通互动的桥梁。

银行要加大支持力度。金融机构要加大对数字经济前沿领域、关键环节和重要产业的金融支持力度,提供多样化的融资方式。建立专门团队,加强对数字经济相关政策和产业的跟踪与研究,创新数字经济金融产品,围绕数字经济提供提供专业服务,快速响应数字经济企业融资需求。同时赣州银行要加快数字经济银行建设。

企业要加强对接沟通。企业要主动学习金融政策,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加强信息交流、分析研判,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金融信贷产品,共同推动金融产品创新。企业自身还要加强规范管理,健全财务管理等制度,在提升核心竞争力、企业文化、负债管理等方面下功夫,避免盲目扩张。

通过召开此次政银企对接会,让政府、银行、企业之间进一步加强沟通、增强信任,并实现了三者之间信息交流、深化合作、互利共赢,努力形成政银企三方有效对接、良性互动、共同发展的良好格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