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财经信息>金融

在线检阅: 搜索

为职工代言 建职工之家——全市农商银行为职工建好“四个家”汇聚发展合力

访问量:

本站讯    近几年来,全市农商银行工会以服务职工为天职,以促进发展为导向,以建设“四个家”为抓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履职,为团结动员广大职工推动高质量发展汇聚了强大合力。

加强职工教育培训,打造“学习之家”。他们始终把加强职工教育培训作为重要职能,在做好日常学习的同时,并通过专题培训、内训学习、讲堂讲座、读书增智法四种方法法强化落实。在专题培训中,紧跟业务发展新形势,分条线分岗位做好职工专题培训,累计举办业务培训126次,参训人员达8227人次。在内训学习中,建立了由36名优秀职工组成的“内训师”队伍,开展全市性营销培训11场,到各成员行落地培训52场,参训职工达6300人次。在讲堂讲座中,聘请专家老师,对职工开展了33场专题辅导,内容涉及政治业务、心理健康、道德伦理等内容。在读书增智中,建设“职工书屋”248个,常态化还开展“读一本好书”活动,培养职工“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习惯。

陶冶职工思想情操,打造“快乐之家”。从陶冶职工思想情操出发,以营造“快乐工作、幸福生活”的良好氛围入手,举办文体活动,累计举办文艺晚会45场次。举行强身健体活动,每两年举行一届全市农商银行篮球联赛,到目前已连续举办三届;每年通过举办职工运动会等形式,开展形式多样的强体健身活动。开展兴趣小组活动,根据员工兴趣爱好和身体情况,成立了85个职工兴趣爱好小组,并适时开展活动,累计开展兴趣活动494次。

聚焦职工急难愁盼,打造“服务之家”。本着“职工所需、工会所能”原则,聚焦职工身心健康,为职工建立了健康检查、谈心谈话等事关职工心身健康的关爱制度,每年至少组织1 次职工体检,至少1 次层层开展职工谈心谈话。聚焦职工家庭困苦,建立职工困难“三必访”制度,为帮助职工战胜困难,共渡难关提供了组织关爱。对一些因“老弱病残灾”职工,还建立管理台账,每年定期走访慰问。聚焦职工合理诉求,建立员工入行或离职谈、思想出现波动谈、岗位调整谈、犯错误或发现苗头性不良倾向谈的“员工五心谈”机制,并加强焦点重点方面诉求的调解维权。

搭建职工争先平台,打造“成长之家”。为了让职工成长有通道、发展有空间,他们紧盯高质量发展目标,不断丰富员工争先创优的领域和形式,开展业务营销劳动竞赛,每年开展“开门红”劳动竞赛的同时,常态化开展“不良清收,手机银行、ETC、信用卡、百福通”等专项营销竞赛。开展业务知识技能比赛,在每年举办一次全市农商银行业务技能比赛的同时,各县(市、区)农商银行也结合实际开展形式多样的业务知识、业务技能的比赛活,累计举办技能比赛54次,参赛人员达5802人次。开展系列先进典型评选,每年开展“十佳网点负责人(客户经理、柜员)、巾帼标兵、青年岗位能手、身边好人、最美家庭”等先进典型的评选,发挥了典型示范带动作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