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财经信息>金融

在线检阅: 搜索

以读促学 以学促思 以思促行——会昌农商银行党委扎实强化学习型党组织建设

访问量:

本站讯    为把加强学习型党组织建设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的重要抓手,持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五讲五比”主题实践活动,不断提升干部员工队伍的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今年以来,会昌农商银行党委坚持“以读促学,以学促思,以思促行”的“三促”举措,动员全行干部员工争做学习教育的践行者、领航者、开拓者,为“五型银行”建设提供强大动力和智力支持。

“以读促学”增实效

会昌农商银行党委始终把全行干部员工读书学习作为一项重要政治责任,坚持树立正确导向,以班子建设为引领,以线上线下平台为依托,以阵地建设为保障,引导全行干部员工形成上行下效、整体联动的良好学习氛围。一是通过按月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会、按季开展交流研讨会、青年干部理论大学习等形式,组织领导班子成员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做到“以读促学”,使领导干部成为学习的“排头兵”、示范带动全行党员深入学习。二是线上线下课堂常学常新,通过行内微信公众号,按月开展新书推荐活动;充分利用“学习强国”“智慧党建”等在线学习平台,建立激励考核机制,不断提升干部员工读书学习的自觉性、积极性、主动性;以“4·23世界读书日”为契机,开展“让阅读成为习惯,让思考伴随人生”专题读书会等系列读书活动,激励干部员工在读书学习过程中进一步拓宽思路,开阔视野,提升学习实效。三是强化职工书屋建设,配置1000多册图书及图书柜、阅读桌、休闲椅等读书设施,为干部员工开展读书交流、图书借阅等活动提供便利服务,每年给全行基层党支部和职工配发学习资料,积极营造爱读书、读好书、善读书的良好风尚。

“以学促思”强素质

丰富学习形式和内容,在学习比拼中提升干部员工勤于学习、深入思考、锐意开拓创新的能力水平。一是组织青年员工开展头脑风暴思辨讨论会,确定9个主题,围绕全行发展改革中心工作、发展中的难点堵点问题,鼓励全行青年员工结合工作实际,深入学习、积极思考,分析问题、提出建议,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二是广泛开展“青年党员上讲台”“微党课我来讲”“我在党旗下诵读”等主题活动,让青年党员轮流“讲学”,通过不同形式的学习报告、身边故事、思想体会,引导大家把学习与思考、学习与实践、学习与创新结合起来,拓展工作思路、创新工作思维。三是组织开展“青年大学习”、知识测试、“学习之星”评选、“喜迎二十大”主题征文等系列创先争优活动,积极营造“比学赶超”浓厚氛围,以多种形式强化终身学习理念,增强干部员工的战略思维能力。

“以思促行”办实事

会昌农商银行党委始终把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坚持在调研中学习,在学习中思考,在思考中践行,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效,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一是金融服务水平“持续提升”,聚焦乡村振兴、普惠金融、“六稳”“六保”,助力中心大局稳定,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经济发展战略,不断加大对“三大战略”“八大行动”“三城一地”重点项目建设的支持力度,为县域经济发展注入实实在在的“金融活水”。至2022年3月末,累计发放各类贷款24.2亿元,发放“五通贷款”3898.2万元,“乡村振兴贷款”2339.7万元。二是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持续落实金融支持稳企业保就业工作要求,主动减费让利、提升服务水平、落实惠民惠企惠农政策,加大对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信贷投放,以实际行动帮助中小企业纾困解难,真正做到解民忧、办实事。至2022年3月末,共发放企业贷款13848万元,发放各类创新贷款4656.62万元,累计减费让利66.8万元。三是深入开展中央、省市及本县重要政策、文件宣讲活动,让党的创新理论、惠民政策和会昌农商银行的特色产品、优质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至2022年3月末,已开展金融知识宣讲160余场,惠及群众5000余户;积极举办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党日活动、“3.15金融消费者权益日”“电子社保卡”宣传普及活动和助力春耕备耕解民忧等活动,深入社区、走进群众、贴近客户,送温暖、送知识、送服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