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财经信息>金融

在线检阅: 搜索

消费主题基金现布局良机

访问量:

  “双十一”来临,对于基金产品而言,消费主题基金近期销售火热,尤其是消费细分领域的基金成为基民关注的焦点。展望后市,基金经理认为,消费行业内部分化值得重点关注,传媒行业已处于估值底部,四季度到明年有逐步向上的态势。

  多途径投资消费领域

  今年以来,消费行业的走势经历了大起大落,消费主题基金也面临着不小压力。不过,业内人士表示,长期来看,消费主题基金的投资价值仍值得关注。

  具体来看,今年以来仍有部分消费主题基金业绩表现不俗。其中,华安安信消费服务A净值增长率高达31.89%,在暗淡的消费行情下显得十分强势。中海消费主题精选、浦银安盛消费升级A/C今年以来业绩也都超过了20%,表现亮眼。

  此外,除了大消费基金,细分消费领域的基金也值得关注。国信证券研报显示,根据其对家电行业的跟踪,清洁类、投影类家电“双十一”预售超预期。分析人士表示,投资者可以关注智能家居、小家电、美妆、食品饮料等细分消费领域的基金。

  除主动管理的权益基金外,行业主题ETF也逐渐成为投资者布局细分赛道的投资利器。中国证券报记者关注到,今年以来已有不少基金公司布局网购主题基金,相继发行四只线上消费ETF,包括线上消费ETF、工银瑞信中证线上消费ETF、平安中证沪港深线上消费主题ETF、天弘中证沪港深线上消费主题ETF。

  此外,直播、电商等成为“双十一”期间的热门概念,不过,目前尚没有直接投资直播行业的基金,由于这类公司通常属于传媒行业,可以在传媒主题基金中寻找机会。中国证券报记者整理发现,目前市场上共有20只文化传媒主题基金,包括景顺长城价值边际、银华体育文化等。这些基金的重仓股中,有不少文化传媒股,如中南传媒、凤凰传媒、宋城演绎等。

  传媒板块获看好

  展望后市,对于消费行业的投资机会,天弘基金表示,在行业中上游通胀压力下,已有海天味业等部分食品公司开始提价,但提价能否对企业利润形成保护仍需观察。综合来看,继续看好高端、次高端白酒的投资机会,其坚韧的基本面在今年消费低迷的环境中表现得更为突出。

  传媒ETF基金经理罗国庆认为,三季度传媒板块走弱,但随着政策逐步落地,悲观情绪带来的估值压制有望减弱,加之产品新周期驱动业绩拐点渐次铺开,有望实现行业反弹和估值修复。院线方面,优质影片供给有限,对行业仍有负面影响,但行业已处于估值底部,随着优质供给的增加,有望推动市场反弹。

  鹏华基金传媒娱乐基金经理贺宁表示,预计今年四季度和明年传媒行业有逐步向上的态势,传媒互联网供给驱动需求的成分较高,只要有一批优质的企业持续有优质的供给提供给市场和用户,行业仍将焕发活力。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