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目录>管理公开>财经信息>金融

在线检阅: 搜索

暑期游市场降温 旅游平台迎来“退订潮”

访问量:

央视网消息:此轮疫情的出现,使得刚刚开始升温的暑期旅游市场陷入停滞状态。近日,在民航局下发可以免费退票的通知后,各大旅游平台出现消费者退订的情况。

原本计划8月初出行的韩女士一家提前一个多月就订好了北京—兰州的往返机票。由于对疫情的担心,最近几天,韩女士决定取消了这次出行计划。

8月3日晚间,中国民航局明确,旅客在2021年8月4日0时前已购买乘机日期在8月4日至8月31日的国内机票,自8月4日0时起至航班起飞前可以免费退票,航空公司及其航空销售代理人不得收取费用。通知下发后以来,旅游平台的退订量也达到了一个退订高峰。

记者从各大旅游平台了解到,自7月28日起,关于旅游产品退订的咨询量就大幅上升。不管是酒店、旅游景点门票,还是机票、火车票,退订量上涨迅速。其中,机票日均咨询量达到日常的3.5倍。

多家航空公司酒店景区实施免费退改政策

记者了解到,截至目前,已有超过30家航空公司陆续出台了相关的机票退改签方案。此外,旅游景区、酒店等也出现了一波退单潮。

记者从多家航空公司了解到,自7月中旬开始,退票率大幅上升,无论商务还是旅游出行,机票订单均有明显减少。

此外,多地文旅部门采取相应措施。截至目前,南京暂停开放旅游景区及部分场所的室内室外区域;扬州暂停主城区公交、出租、网约车等业务;郑州全市A级景区关停;西安部分景区关停。各地景区受到不同程度影响。

针对酒店、度假产品的退订,部分企业也实施了更宽松的退改政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