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财经信息 > 税收

赣州市国家税务局2015年4月份国税收入情况

访问量:

  一、本月税收收入基本情况

  本月实现税收收入8.9亿元,同比下降11.7%。其中,财政口径税收收入8.1亿元,同比下降11.4%。

  二、本月税收增减情况

  分区域看,本月全市征收单位减多增少,仅有8个单位实现增长,其中5个增幅上两位数,增长最快的上犹实现税收倍增;减收的13个单位中有8个降幅超过20%,下降最快的定南和大余减收超四成。

  分税种看,本月四大主体税种全部出现减收。降幅最高的增值税和消费税,分别入库4.5亿元和1.1亿元,合计减收0.9亿元。企业所得税和车购税均出现个位数下滑,合计减收2539万元。另外,利息个人所得税入库1万元,减收1万元;本月办理出口退(免)税1亿元,同比减少282万元,其中办理免抵调0.4亿元,增加0.2亿元。

  分行业看,本月增收的主要是交通运输业、电信业和电气器材制造业,合计增收0.5亿元;减收的是有色金属业、烟草制品业和医药制造业,合计减收1.6亿元。

  增值税分行业主要增减情况:

  1. 交通运输业增收3182万元,增长140%,主要是“营改增”税收增加。

  2. 电信业增收1298万元,主要是“营改增”税收增加。

  3.电气器材增收1000万元,增长144.5%,主要是赣州发电设备成套制造有限公司增收。

  4.有色金属冶炼加工业减收5255万元,降幅66.5%,主要是赣州江钨新型合金材料有限公司减收。

  5.有色金属矿采选业减收2789万元,下降53.7%,主要是赣州稀土矿业龙南分公司减收。

  6.商业减收2432万元,下降18.4%,主要是烟草制品批发业减收。

  7.医药制造业减收2048万元,下降55.6%,主要是江西青峰药业有限公司减收。

  三、累计税收收入基本情况

  1-4月,全市国税系统共实现税收36.8亿元,减收6819万元,下降1.8%。其中,财政口径税收(剔除财政专员办退税等)33.4亿元,减收4959万元,下降1.5%。

  四、累计税收增减情况

  1-4月,增收的有商业、烟草制品业和电信业,合计增收3.5亿元。减收的是有色金属业、房地产业、非金属矿物制造业、医药制造业和交通运输业,合计减收4.7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