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公共资源配置>住房保障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中心城区2023年公租房申请审核的补充解释

访问量:

经研究,现将中心城区2023年公租房申请审核的有关事宜补充解释如下:

一、申请家庭有自有房屋(含非住宅等不动产权,下同)交易记录,且产权转移登记时间超10年(含10年)的,可以申请中心城区公租房保障。若该套住房为申请家庭以往唯一住房,且被法院强制执行,产权转移登记时间超5年(含5年)的,在提供法院强制执行文书等佐证材料后,也可申请中心城区公租房保障。

二、轮候期满两年及以上的中心城区公租房轮候家庭,在轮候等待期内,可向户籍或工作所在地辖区住房保障管理部门递交租赁补贴申请。符合现行准入条件的,可在轮候期同步享受租赁补贴,直至中签实物配租房源为止。

以上规定自文件印发之日起执行,由市城市住房服务中心负责解释。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