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医疗信息

【医保监管】首次!这个全国性医保工作会议在赣州召开

访问量:

                            图片

7月9日,我市承办的首个全国性医疗保障工作会议——全国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总结评估集中评审会在赣州召开。国家医疗保障局基金监管司副司长段政明、副处长刘嘉月及全国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专家指导组、课题组有关专家对各试点城市试点工作进行点评交流。段政明在集中评审结束后作了总结讲话,全国17个试点城市分别汇报了工作进展情况,专家指导组依次进行提问点评江西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何桑,赣州市政府副秘书长林星出席并致辞。

图片

                                 图片

(段政明作总结讲话)


图片

(何桑、林星致辞)

    

     在总结中,段政明从信用概念、特点、意义充分肯定了试点两年以来各地信用体系取得的成绩,并从医保信用体系建设重要意义、试点工作进展与成效、下一步工作要求等进行了讲话。他指出,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国无信则衰,基金监管过程中,信用体系建设尤为重要,要处理好社会信用和医保信用的关系、基金监管和信用建设的关系。他要求,试点的结束不是工作的结束,而是这项工作进入新的阶段,要对照四个目标,完善指标体系并动态调整,要加强推进信用体系建设,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努力确保信用体系建设和基金监管工作取得更大成绩。

   



会上,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健以“信用扬帆、改革领航、监管提效”为题分别从”赣州做法“、“赣州优势”“赣州成效”等三个方面对我市开展医保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工作进行了全面介绍,并回答了专家组的提问。

 评审组充分肯定了赣州”三导六做“、”全域联动“、”三个提升“等做法,希望赣州再接再厉、再创佳绩,在加快构建全方位基金监管格局上再动员、再发力。

图片

图片

(杨健汇报赣州基金监管信用体系建设工作并回答提问)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