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医疗信息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通过数据共享实现80%事项无证明办理

访问量:

2020年下半年以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通过梳理江西省事项管理系统,结合目前数据共享能获取的信息实际情况与经办实际需求,确定可取消、下放权限或替代材料41件,逐步将医疗保险零星报销申报提供社会保障卡等13件事项证明材料办理方式改为政务部门与医疗机构联网信息共享、政务部门内部联网信息共享,不再收取参保人相关材料。将计划生育手术费用报销申报提供身份证等10件事项证明材料下放权限至定点医疗机构办理,以免参保人来回跑。直接取消市本级医疗保险参保登记提供工资表等18件事项证明材料,省去了参保人的麻烦,为参保人提供更为便捷有效的服务。

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我局不断推进部门数据资源整合,互享共认,目前已实现80%事项无证明办理。下一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将在继续简化为民办事业务事项的基础上,大力加强信息建设,推进业务数据对接整合,逐步推进“赣州医保”微信公众号、赣服通信息共享和自助服务功能建设,确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目标,确保“减证便民”专项信息取得实效。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