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医疗信息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放管服经验做法

访问量:

一、落实“减证便民”要求。我局在开展依申请事项“无证办理”工作中,通过江西省事项管理系统导出当前各项业务所需提供材料共计161件,经初步梳理,结合目前数据共享能获取的信息实际情况,确定可取消或替代材料67件,并6项业务下放权限至定点医疗机构。通过数据共享及权限下放,优化了办理环节,减少了须填写的材料,最大限度精简办事程序,取消无谓证明和繁琐手续。为深入贯彻落实放管服改革,我局不断推进部门数据资源整合,互享共认,目前已实现80%事项无证明办理,切实解决企业和群众“申请材料多、办事难”问题,全面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行政效能,让参保人能更快速便捷享受医疗保障待遇和服务。

二、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开通医保官网、“赣州医保”公众号,推送医保政策资讯服务,掌上办理医保业务。打造“六个一”(一线一网一门一窗一次一结)医保便民服务。对接“赣服通”“赣州通”,实现“职工二次补偿”、“异地安置”、“生育津贴申报”等16项高频事项掌上办。开通扫医保电子凭证码进行医保结算,将被广泛应用于医保线下线上业务办理、信息查询、支付结算、异地就医等医疗保障各项业务。下一步,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将在继续简化为民办事业务事项的基础上,大力加强信息建设,推进业务数据对接整合,推出更多备案事项“掌上办”,确实做到“让群众少跑腿、让数据多跑路”的目标。

三、优化政务服务窗口作风建设。按照“一窗受理 一次办结”要求,进一步优化窗口设置。制定窗口服务业务组内部管理制度,设置一岗双审制,明确岗位职责与权限划分。每周定期开展业务知识培训,有效提高了工作人员服务意识、文明意识、效率意识和操作技能。日常加强巡查管理,定好指标,压实责任,上线“好差评”系统,提升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质量,及时发现问题并督促整改,及时回复并解决办事群众各项投诉、咨询。通过优化提升政务服务能力与政务服务窗口作风建设,放管服工作取得明显实效。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