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医疗信息

【疫苗监管】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疫苗专项检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最严”的监管要求,贯彻落实《疫苗管理法》的实施,保障疫苗质量安全,严厉打击非法购、销、使用疫苗等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2020年7-10月,赣州市市场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为期三个月的疫苗质量安全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医疗机构的日常监管实际,对各级疾控机构和接种单位开展了全覆盖检查,做到了不遗漏,不留死角,通过大力管控疫苗来源的合法性,冷链储存运输的合规性,确保疫苗质量的安全性。专项检查中,重点对各单位疫苗采购、储存运输、收货验收、问题疫苗处置等环节进行了逐项检查,做到了监督有重点,检查有记录。据统计全市市场监管部门共对1家市级疾控机构、19县级疾控机构开展了监督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6份;对381家疫苗接种单位开展了监督检查,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37份,并将检查结果及时通报市卫健委,做到了及时沟通、部门联动。

下一步,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还将继续加强疫苗监管,一是加大法规宣传力度,把《疫苗管理法》宣贯落到实处,督促医疗机构不断提升疫苗管理的规范性,确保疫苗使用的安全;二是召开联席会议,加强与各部门的沟通,形成部门协调联动、建立疫苗监管长效机制,确保疫苗监管的常态化;三是继续加强对疾控机构、疫苗接种单位的监督检查,确保疫苗质量安全。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