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医疗信息

赣州市医疗保障局 赣州市卫生健康委联合召开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访问量:

12月22赣州市医疗保障局和赣州市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召开关于开展全定点医疗机构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视频会议。市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医保基金管理中心主任徐晓明、市卫生健康委医政医管药政科科长赵乘明市医疗保障局有关负责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医疗保障局和卫生健康分管领导及有关负责同志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晓明同志对安徽省太和县多家医院欺诈骗保案件进行了通报,并对本次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进行统一部署。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是人民群众的看病钱、救命钱,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基金监管工作作出重要批示指示。全市两级医保、卫健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医保局、卫健委部署,坚决打击医疗机构内外勾结欺诈骗保行为,切实维护基金安全。一要强化思想认识全市医保部门要深刻认识此次专项治理工作的重要意义,聚焦重点,以高度的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把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抓实抓细。二要抓好工作落实要以打击诱导住院和虚假住院作为工作重点,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明确时间表和路线图,细化措施、压实责任、统筹推进,认真组织落实,确保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取得实效。三要加强部门协作。要完善部门间相互配合、协同监管的综合监管制度,推进信息共享和互联互通,健全协同执法工作机制。四要强化内部管理以专项治理“回头看”工作为契机,排查基金监管风险,建立基金运行风险点清单,制定防控措施,清除基金安全隐患。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