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教育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全省教育评价改革年度重点任务确定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论述,推进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印发的《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和我省“两清单一安排”,近日,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印发《江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2022年重点任务一览表》(以下简称《一览表》),对做好全省2022年度教育评价改革重点工作进行全面部署。

《一览表》针对当前教育评价改革的新情况、新变化,分别面向部门、委厅、地方、高校等四类责任主体,明确了今年我省教育评价改革各项具体工作,让不同责任主体都有努力方向和工作抓手。要求各成员单位、各地各校务必落实改革责任,加强组织领导,健全工作推进机制,重点做好培训解读、政策完善、试点推进、监管纠治、氛围营造、调查研究、条件保障等工作,确保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试点推进是今年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的重点任务。《一览表》提出,省级试点单位、院校要按照本地本校申报的试点方案推进试点工作,实现以点带面、整体推进。鼓励地方、基层和院校内部大胆实践探索,破除“五唯”顽瘴痼疾。各设区市要抓好市本级改革试点工作。省、市教育行政部门要加强日常调度,建立试点工作进展情况台账,加强跟踪引导和调研督促。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将依据工作清单,加强改革调度,对进度缓慢的督促加快进度,对已出台相关举措的督促认真落实。

深化教育评价改革是教育改革的重点攻坚任务,是“龙头之战”“最硬的一仗”,也是“最难啃的硬骨头”。去年,根据中央部署要求,我省印发实施了《江西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两清单一安排”》,健全工作机制,全面对标落实,学习培训、专家指导、改革试点、违规纠治等工作扎实有力推进,破“五唯”相关工作得到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肯定并向全国推介。为坚决、持续打好落实教育评价改革部署这个“更硬的一仗”,省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秘书组根据中央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总体部署和我省“两清单一安排”工作要求,充分发挥统筹协调和指导督促作用,从去年开始,结合部门、委厅、地方、高校等不同责任主体的实际,分类制定了年度重点任务清单,有力推动各项改革任务落地见效。

稿源:江西教育网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