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教育信息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赣州蓉江新区2021年小学学位预警的通告

访问量:

近年来,赣州蓉江新区通过新建、改建、扩建学校等方式,不断增加学位供给,但随着城镇化进程的加快,城区入住人口、经商、务工人数急剧增长,特别是保障房、新楼盘增长速度快的区域,相应范围内的公办小学难以满足该学区内全部适龄儿童入学需求。根据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1年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精神,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2021年秋季学期,全区所有小学严格执行《关于做好赣州蓉江新区2021年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对入学学生信息仔细核验,严把“入口关”。请赣州蓉江新区户籍的学生家长按照“住、户、产权一致”的原则申请学位。请外来人员随迁子女家长提早规划、合理选择,尽量到学位相对宽裕的学校招生区域内租房,并办理居住证,以保证子女能相对就近就读。在办理入学中提供假证明、假证件的,将报送公安机关依法处理。

二、2021年秋季学位紧张的学校有:赣南师范大学附属蓉江小学、赣州市潭东中心小学、赣州市潭口中心小学、赣州市高坑小学。

三、招生采取网上学位申请+线下审验的方式进行,网上学位申请及招生相关工作动态将在“赣州蓉江新区教育”微信公众号上发布,线下审验具体时间及要求以发布的公告及学校通知为准,敬请广大家长及时关注、理解和支持。招生咨询电话:0797-8165855,服务时间:工作日上午8:30-12:00,下午2:30-5:30。

赣州蓉江新区社会事务管理局

2021年6月15日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