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教育信息

我市下达贫困学生资助金一亿多元

访问量:

    目前,我市已下达各县(市、区)贫困家庭学生资助资金1.3285亿元,计划资助贫困家庭学生12.45万人次,这是记者8月17日从市政协就“现代农业”专题召开的重点提案办理座谈会上获悉的。市领导杨文光出席。

  在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上,政协委员提出《关于推进我市精准扶贫工作的几点建议》(第130号)的提案,被列为2016年度重点提案。提案人结合我市精准扶贫调研情况,建议采取“五种办法”增加贫困户收入,同时希望能够加大教育扶贫力度,让更多贫困户小孩上得起学。以市扶贫办主办的有关单位收到提案后,引起高度重视,积极采纳提案的意见和建议,并认真研究对策措施,顺利推进提案办理。

  据了解,在加大教育扶贫力度方面,我市着力改善贫困村教育条件,资助贫困家庭学生就学。一是有序推进贫困家庭学生资助项目,目前,已下达各县(市、区)贫困家庭学生资助共计1.3285亿元,计划资助贫困家庭学生12.45万人次;二是稳步实施农村义务教育学生营养改善计划,下达11个试点县(市、区)营养膳食资助资金4.8亿元,为2765所农村中小学校的65.75万名学生提供营养膳食补助;三是农村学校基础设施项目顺利推进,已下达各县(市、区)农村学校建设项目资金10.2亿元。

  会议还对市政协四届六次会议上有关“现代农业”专题的其他6个重点提案进行督办协商。(谭小兵 见习记者刘志蔚)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