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教育信息

我市联合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排查

访问量:

7月9日至16日,赣州市开展校外培训机构违法违规行为暑期专项排查治理。全市教育部门联合市场监管等部门对所有校外培训机构进行全面摸底排查,针对重点排查内容分别列出问题清单,建立治理台账,及时整改,确保治理工作见实效。

此次排查,重点排查了各县(市、区)的校外培训机构是否存在虚假宣传、乱收费、退费纠纷、利用不公平格式条款侵害消费者权益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存在培训内容超纲超前、培训时间超时、非学科类培训机构开展学科培训等违法违规行为;是否建立联动机制,协同本级市场监督部门等形成执法合力;是否建立长效机制,督促各培训机构使用《中小学生校外培训服务合同(示范文本)》等内容。

截至目前,全市共排查家校外培训机构1241家,其中,证照齐全670家,证照不全571家。全市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232所,非学科类校外培训机构1009所,发现机构违规办学行为数258起,处理违规办学机构数258起,下发限期整改通知书258张。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