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教育信息

赣州市加快区域性职业教育中心建设

访问量:

近年来,江西省赣州市紧抓部省共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机遇,加快区域性职业教育中心建设,推进职业教育规模化、内涵化、科学化发展,职业教育服务地方经济的能力持续提升。全市职业学校年招生规模增长率保持在10%以上,每年为社会输送约4万名技能人才。

    赣州市完善现代职业教育支持政策,出台《关于打造赣南革命老区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的若干措施的通知》等文件,为全市职业教育综合改革指明方向。市本级大幅度增加职业教育经费,专项资金从每年100万元增加到2020年起每年2000万元,支持职业学校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改善办学条件。

    赣州市加快职业教育体系建设,推动中等、高等职业学校扩容提质。目前每个县(市、区)均有一所省级达标中职学校,达标学校占比89.7%。近三年,全市40余所中职学校毕业生总体就业率稳定在97%以上。全市中职学校在校生中农村学生占86.9%,通过在校接受创业就业教育,为乡村振兴提供助力。市属高等职业教育从无到有,实现“零”的突破,赣南卫生健康职业学院、赣州职业技术学院成功开办,引进国内优质教育资源投资创办的和君职业学院今年5月通过教育部备案。

    为培养适应全市产业发展的高素质人才,赣州市职业学校坚持走校企合作、开放办学的路子,努力做到专业设置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深入对接,实现学校人才培养质量提高、企业效益增加的“双赢”效果。目前全市职业学校建有校外实习实训基地515个,校内实践基地245个,与500余家企业开展了校企合作。合作企业为学校提供实训设备价值8000余万元,教师到企业实践每年1500余人次。赣州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建在新能源汽车科技城内的区位优势,建设新能源汽车学院。学院目前已与国机智骏汽车(赣州)有限公司共同建设了汽车智能焊接工作站,总投资600多万元,完全与新能源汽车生产接轨。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