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教育信息

入好园、好入园!赣州“十三五”期间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达92%

访问量:



   大江网/赣州头条客户端讯 记者谢京报道:8月17日,记者从赣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三五”期间,赣州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迈出新步伐,全市学前三年毛入园率92%,“入园难、入园贵”逐步跨入“入好园、好入园”。

  “十三五”期间,赣州市共治理小区配套幼儿园189所,新增普惠性学位5.24万个。共建成乡镇公办中心幼儿园284所,增加公办学位8万余个,在全省率先实现每乡镇有一所公办中心幼儿园。全市现有公办幼儿园1831所,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53.84%,比2015年提高36.54个百分点。

  五年来,全市累计投入学前教育专项资金46.3亿元,新增公办幼儿园1658所,普惠性民办幼儿园1707所,全市普惠园在园幼儿占比达88.8%,超过国家80%的发展目标。同时,在全市范围开展无证幼儿园专项治理,取缔了一大批办园条件差、管理不规范的幼儿园。制定出台了《关于加强公办幼儿园教职工配备与待遇保障的意见》《赣州市公办幼儿园人员总量管理暂行办法》等。

  近两年,赣州市通过江西省统一教师招聘考试,招录幼儿教师2500名,有效缓解了公办园教师不足问题。全面健全幼儿园园长、教师及保育员培训提高制度,每年培训2000余人,师资素质得到有效提升。创新集团化办园模式,以强园带弱园、老园带新园、城区园结对乡村园发展机制,确保新园开一所、优一所。全市现有省、市示范幼儿园300余所,学前教育发展质量得到全面提升。

  下一步,赣州市将以更大力度推进学前教育普惠优质发展,力争“十四五”期间新(改、扩)建公办幼儿园450所,省级示范园达40所以上、市级示范园达400所以上,公办园在园幼儿占比达55%以上,全面建成以公办幼儿园为主体、覆盖城乡、布局合理、普惠优质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着力满足群众“入好园、好入园”的需求。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