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教育信息

赣州严肃纪律规范招生秩序

访问量:

日前,赣州市教育局下发相关通知,进一步严肃招生纪律,规范招生秩序。

通知指出,要进一步落实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规定。按照“学校划片招生、生源就近入学”的总体目标,根据适龄学生人数、学校分布、学校规模、交通状况等因素,科学划定服务片区范围,确保义务教育免试就近入学政策全覆盖。公办和民办学校不得混合招生。严格执行“公民同招”,不得提前招生,不得通过考试或变相考试选拔生源,不得以任何形式干扰破坏招生秩序,坚决防止对生源地招生秩序造成冲击。对报名人数超过招生计划的学校,要采取电脑随机派位方式招生。

通知强调,要进一步规范普通高中招生录取工作。所有普通高中学校(含民办高中)要严格按照规定的招生范围、招生计划、招生时间、招生方式进行统一招生,严禁违规争抢生源、“掐尖”招生、跨设区市招生、超计划招生和提前招生。严格公参民学校招生管理,严禁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混合招生。不得空挂学籍,严禁“人籍分离”。严禁招收不符合条件的考生。严禁跨年补录与补籍。同时,要进一步规范中职学校招生行为,严禁虚假宣传、虚假承诺、欺骗招生、有偿招生、违规联合办学、空挂学籍等违规行为。严禁同时或者交叉注册普通高中学校和中等职业学校“双重学籍”。

通知强调,要加强组织管理,严格落实各项监督管理措施。规范宣传工作。各地要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及时、主动、准确、全面做好政策宣传解读。各地各校的宣传材料要经过教育主管部门审核,宣传内容要准确规范,解读要严谨到位。严禁违规宣传、虚假宣传、相互诋毁、炒作或变相炒作中高考状元、升学率或公布成绩排名等。要密切关注招生舆情,积极回应社会热点和关切,对不实报道信息要及时予以澄清。

通知强调,严禁违规“提前录取”“承诺录取”“奖励录取”。严禁有偿志愿填报服务、有偿推荐考生,严禁提前缴费、协议招生,严禁一切恶性竞争、抢夺生源的不法行为。对违反规定,破坏招生秩序的个人和组织,坚决严查严处。市教育考试中心举报电话:8223880,8228565。

 来源:江西新闻客户端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