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乡村振兴

在线检阅: 搜索

于都举办富硒大米品质鉴定会

访问量:

近日,于都县富硒大米品质鉴定会在潭头社区举行,邀请市县专家、商会、企业、乡(镇)及群众代表对推荐水稻品种、富硒大米品牌进行现场食味品鉴。根据包装、外观、色泽、味道等方面综合品评,筛选出10个水稻品种及5个富硒品大米品牌,接下来将继续邀请国家级、省级权威专家及机构对候选大米的品质、硒含量进行品鉴,评出符合市场需求及适合县内种植的水稻品种以及优秀富硒大米品牌。

富硒大米产业是于都富硒产业五大主打产业之一。“召开富硒大米品鉴会旨在发现和推广更好的水稻品种和高品质的富硒大米品牌,保持和发展于都富硒大米的优良品质特色,用优秀的品质锻造强大的品牌生命力。”于都县富硒产业发展中心主任刘禄生说。

为推进全县富硒大米产业高质量发展,该县2021年已制定于都富硒大米和产品研发工作计划,启动“于都硒”区域公共品牌注册和富硒大米商标注册。2021年5月,在全国粮食科技活动周上成功召开于都富硒大米品牌发布会并发布团体标准;县粮食收储公司《富硒大米》获2021年企业“领跑者”标准。2021年,该县有48个村合作社、32个种植大户申报富硒晚稻种植示范基地,共3.7万亩,建设富硒水稻种植技术试验基地3000亩,带动全县富硒水稻种植11.8万亩。

近年来,于都充分发挥富硒土壤资源禀赋,着力推进扩面种植、产品研发、标准编制、营销推广、品牌建设“五大行动”,做好“资源转化”“品质提升”“产业整合”三篇文章,力促硒资源变硒产业,打好、打响富硒品牌,探索以硒强农、以硒兴业、以硒富民路径,奋力开启于都“硒时代”,建成中国于都·硒博馆,建设50个富硒农业示范基地,总面积达4.1万亩,完成51种富硒农产品认证,富硒蔬菜、富硒大米、富硒脐橙、富硒禽蛋、富硒茶叶等6大系列富硒产品畅销全国各地,在“首届全国功能农业发展大会暨功能农业产业招商推介会”上,于都获评“全国硒资源变硒产业十佳地区”提名奖。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