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乡村振兴

在线检阅: 搜索

信丰西牛多举措抓实春耕生产

访问量:

近日,信丰县西牛镇黄泥村种粮大户袁善福在稻田里开始了集中抛秧。该镇以大户引领,推进绿色生产,高效春耕进行得如火如荼。

在粮食生产工作中,该镇推行“大户带种、群众主种、干部领种”,以双季稻生产为重点,以培育新型职业农民为抓手,大力培育种粮大户、合作社、家庭农场等新型种粮主体,引导种粮户向适度规模经营和集约化生产转化。该镇还积极开展土地流转,引导土地流转到想种粮、会种粮的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手中。

为推进绿色生产,今年春耕,该镇实施保护性耕作4000多亩,累计建成高效节水灌溉面积5000多亩,并持续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该镇及时抓好种子、肥料、农药、农机等生产资料的筹备,在粮种选择上筛选出更加适合本地推广种植的泰优398、晶两优1688等早稻品种,引导农户种好粮,提升农户种粮效益。该镇还推广高产高效、资源节约、生态环保的技术模式,增加优质绿色农产品供给。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