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乡村振兴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全面开展农业物联网应用试点示范

访问量:

乘着数字经济发展的东风,我市全面开展农业物联网应用试点示范,大力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现代农业示范园区、重点农业龙头企业、新型经营主体中的应用。目前,全市共有全省农业物联网示范基地(企业)27个,其中今年新增13个。

我市着力引导一批企业开展农业物联网技术应用,如兴国县桃仙生态农业园物联网示范基地,引进最先进的智能物联网蔬菜种植模式,集现代蔬菜种植、种苗繁育、农产品销售、物流配送于一体,实现智能化生产。着眼于提升渔业生产智能化,全市建成12个渔业物联网项目,用于水质在线监测、智能控制管理、远程会诊、视频监控、手机智能控制等。我市还将5G、物联网、大数据、区块链等技术相结合,着力建设“智慧果园”,依托5G赣南果业大数据服务平台,实现数字果园、精准种植、科学预警、智慧营销、区块链溯源和农事指导等功能。目前,全市共有会昌、安远、信丰等县超过2000个35万亩果园纳入该平台,助力赣南果业数字化转型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