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乡村振兴

在线检阅: 搜索

全南:“流动课堂”进田间

访问量:

“近期雨水较多、气温偏低,水稻秧苗生长比较缓慢,要加强覆膜和田间灌水管理,注意保温。达到两叶一心标准的,及时追施‘断奶肥’。”日前,农技员黄为民深入全南县南迳镇大田村的田间地头,给村民们讲解水稻育秧方面的注意事项。

俗话说,“秧好半年谷”。目前水稻正处于育秧的关键时期,全南县组织近百名农技人员及时深入田间地头,与农户面对面交流,解答农户提出的疑点、难点等问题,指导水稻育秧工作;积极引导种植大户抢抓农时,加强田间管理,为满栽满插提供保障。

同时,为抢抓农时,全南县组建了9支早稻播种面积督查与种植技术服务队,深入全县各乡镇,帮助农户做好春耕生产,为广大农户提供零距离、全方位的农技服务。各支农技服务队深入村组,积极开展春季农田管理“流动课堂”,现场教学、实地培训,传授栽培技术,切实帮助农户解决早稻生产过程中遇到的实际问题,为今年粮食生产夯实基础。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