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扶贫信息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种辣椒的“小辣椒”

访问量:

    3月30日,记者见到人称“小辣椒”的邱春华时,她正带领工人们在绿意葱茏的大棚蔬菜基地忙碌。看着刚采摘的鲜辣椒一车车运出基地,她喜上眉梢:“乡村振兴政策好,我们发展产业越来越有干劲。”

  48岁的邱春华是信丰县万隆乡田心村高标准大棚蔬菜基地“掌门人”,原本在万隆乡圩镇做服装生意,爱人在广州做室外装修,生活过得富足。可做事风风火火的她总觉得,作为共产党员更应该为群众做点什么。2015年,她毅然回村,带领群众开展“赣南新妇女”运动,助推村庄美丽蝶变。今年村“两委”换届时,她被推选为村党支部书记。

  产业兴则农民富。田心村土壤中硒成分含量高,非常适合蔬菜种植,经过调查论证,村里最终确定大力发展辣椒产业。邱春华带头承包了16亩蔬菜大棚,通过“党支部+合作社+农户”模式,14户村民也加入种植行列。

  开好头,还要走好路,邱春华展示出了不服输的性格。为落实土地流转,她挨家挨户深入村民家中讲政策、作对比、解心结。土地成功流转后,她一头扎进蔬菜基地,向老菜农虚心请教种植技术。辣椒丰收后,她又顺应潮流学会了直播带货,帮助村里的农特产品“飞”到天南地北。

  如今,田心村的蔬菜基地面积已扩大到100多亩,一些以流转土地入股基地的农民,转型成为产业工人。辣椒种植成了村民增收致富的产业,按目前市场收购价每公斤13元计算,亩产1750公斤,亩产值达2.2万元,生产基地还解决农村剩余劳动力就业220余人次。 

  在农村的舞台挥洒汗水,“小辣椒”邱春华用奋斗书写了乡村振兴的“她力量”。她说,红红的辣椒寓意红红火火,希望村民们的生活能越过越红火,越过越幸福。(杨林  温斌  记者 张惠婷)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