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扶贫信息

赣州蓉江新区:圩镇面貌换新颜 居民幸福感节节高

访问量:

      近日,记者在赣州蓉江新区潭口镇看到,一条条宽敞的柏油马路已画好标识线,沿街店面招牌装修整洁统一,新世纪广场改造工程日趋完善。

  新世纪广场是潭口圩镇标志性的活动场所和市民休闲娱乐的地方。随着时代的发展,单一的功能、陈旧的基础设施已不能满足群众需求。加上广场周边道路狭窄,人流车流又较多,广场秩序显得杂乱无章。圩镇改造项目启动后,广场改造是重点改造区域,除了地面景观、配套设施改造外,还增加14000平米的地下室,广场功能日趋完善。

  “现在的新世纪广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休闲长廊、儿童娱乐中心、塑胶跑道以及球场等设施一应俱全,以后我每天都会和老伴来这里锻炼身体。”潭口镇居民刘先生说道。

  自2019年实施潭口示范镇建设工作以来,潭口圩镇改造一期项目解决了杆线迁移、外墙改造、天然气和自来水接入等一批难点堵点问题,对周边居民带来实实在在的好处。“以前圩镇街道坑坑洼洼,遇到下雨就容易积水,临街房屋外墙布满了各种线路,赶上逢圩的时候,堵车更是家常便饭。”在潭口圩镇住了20多年的曾先生,对这里的过往记忆犹新。也正因对过去的印象太过深刻,目睹如今圩镇发生的变化,曾先生心里乐开了花,“现在房屋外墙粉刷一新,各种杆线下地入管,改造后的道路宽敞、整洁、清爽多了。” 

  潭口圩镇改造项目一期工程总投资1.6亿元,项目建设包括四十米大道(105国道至玉潭路长约523米)市政道路及配套工程、排水工程、沿线建筑整治、中心广场绿地和地下停车库、新建农贸市场。目前,一期项目已进入了收尾阶段,后续还有二期更大范围的改造。

  近年来,潭口镇结合开展“保文创国卫”工作,加强城市队伍管理,强化联动执法,开展集中行动,做好巡查、整治工作。潭口镇在圩镇建设方面取得了良好成效,提升了城镇化发展水平,提升了民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城乡美了,百姓笑了。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