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在线检阅: 搜索

去危除险!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危化企业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

访问量:

近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省级专家组对全市获证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风险隐患排查。全市16家危险化学品企业全部列入排查范围,实现被检单位全覆盖。


检查组从原辅材料采购、生产过程控制、产品检验等环节入手,重点检查生产和检验设施设备情况、安全生产制度落实情况、获证企业产品检验人员能力情况等,是否持续满足获证条件及是否存在超范围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要求企业认真落实总局第75号令,积极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建立质量安全风险管控清单,配备好质量安全总监和质量安全员,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制度,严守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截至目前,已排查危险化学品生产企业3家,累计发现风险隐患20个,涉及生产工艺、设备设施、产品检验等方面。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下达了责令整改通知书,专家们针对发现的风险隐患提出了整改意见及建议。

下一步,市场监管部门将继续加大对风险隐患整改情况的核查力度,组织开展“回头看”,确保发现一处、整改到位一处。同时将继续组织对消防产品、电路开关及保护或连接用电器装置、铅酸蓄电池、建筑用安全玻璃、汽车用制动器衬片等涉及安全的重点工业产品生产企业开展隐患排查,坚决做好重大安全风险防控,有效防范和遏制产品质量安全事故,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