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举办首届企业品牌价值信息发布大会

访问量:

12月5日,由赣州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办公室、赣州市市场监管局指导,江西省品牌建设促进会主办的“赣州市首届品牌价值评价信息发布大会”在赣州锦江国际酒店举行。市政府副市长张骅、江西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王小庆出席并致辞。省内外有关专家,市质量强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各县(市、区)政府有关负责同志,相关重点企业代表共20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发布了2023年赣州市首届品牌价值评价结果,为部分品牌企业颁发了品牌价值证书。大会邀请国内知名品牌专家就企业品牌工作发表了主旨演讲。虔东稀土集团作为企业代表发表质量品牌倡议。会议举办了“地理标志助力品牌经济”圆桌对话,与会专家就中欧地理标志互认宣传、地理标志品牌培育、保护等议题展开研讨交流,为赣州地理标志品牌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会后,还举办了“我为赣州品牌代言”比赛活动,兴国益香园茶业有限公司荣获一等奖。


据了解,本次大会是赣州市举办的首届品牌价值评价活动,旨在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品牌建设重要论述,落实《质量强国建设纲要》。品牌评价按照企业自愿申报、不收费的原则,依据《品牌评价品牌价值评价要求》(GB/T29187)、《品牌评价多周期超额收益法》(GB/T29188)、《品牌评价原则与基础》(GB/T39654)等品牌评价标准进行。

本次参加评价的品牌数量数量达104个,以赣州本土企业为重点,涵盖我市现代家居、电子信息、有色金属、新能源及新能源汽车、纺织服装、医药食品等重点产业集群的龙头企业,参与评价的企业品牌总价值为635.3亿元,品牌价值超10亿元的企业有16个,过亿的企业有84家。


本次品牌价值评价信息的发布,将有助于培育和壮大我市拥有用自主知识产权、品牌溢价能力强、具有市场竞争力的赣州品牌,稳定和提振民营经济发展信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进一步提升我市品牌的知名度、贡献率和影响力,助推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