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在线检阅: 搜索

关于2023年第2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访问量:

关于2023年第2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情况的通报

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赣州经开区、蓉江新区分局:

现将2023年第2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主要情况通报如下:

一、基本情况

本季度安排钢筋混凝土排水管、一次性筷子2类产品进行产品质量市级监督抽查,安排PVC管材及管件、电线电缆、液化石油气、纸巾(一次性卫生用品)、水泥5类产品进行县级监督抽查本季度共抽查样品94批次,其中91批次合格,合格率96.8%

二、结果分析

(一)市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1.钢筋混凝土排水管。检验项目:外观质量、尺寸允许范围、外压荷载。抽检12家企业的样品12批次,均合格,合格率100%。

2.一次性竹木筷。检验项目:二氧化硫浸出量(以SO2计)、含水率、大肠菌群、致病菌、霉菌。抽查5家企业的样品5批次,均合格,合格率100%。

(二)县级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1.PVC管材及管件。检验项目:外观、管材平均外径、壁厚、拉伸屈服应力、纵向回缩率。抽查10家企业的样品16批次,14批次合格,合格率87.5%。

2.液化石油气。检验项目:二甲醚。抽查12家企业的样品14批次,均合格,合格率100%。

3.纸及制品。检验项目:细菌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致病性化脓菌(绿脓杆菌)、致病性化脓菌(金黄色葡萄球菌)、致病性化脓菌(溶血性链球菌)。抽查17家企业的样品19批次,18批次合格,合格率94.7%。

4.电线电缆。检验项目:平均绝缘厚度、绝缘最薄点厚度、电压试验、20℃时导体电阻、绝缘老化前抗张强度原始值最小中间值、绝缘老化前断裂伸长率原始值最小中间值。抽查11家企业的样品11批次,均合格,合格率100%。

5.泥(通用硅酸水泥、砌筑水泥)。检验项目:凝结时间、安定性(试饼法)、抗折强度、抗压强度、氯离子(质量分数)、三氧化硫(质量分数)、氧化镁。抽查12家企业的样品17批次,均合格,合格率100%

三、有关要求

(一)各单位要提高对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工作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认真组织部署,切实抓好落实,把做好监督抽查工作作为确保辖区内产品质量安全的一个重要抓手,努力提高抽查覆盖率。

(二)各单位要加大对辖区内企业的监管力度,有效实施动态监管,及时更新企业数据库并向市局报告,确保每家企业每年至少接受一次产品质量监督抽查。

(三)对于监督抽查中发现的不合格产品,要加大跟踪力度,严格落实责令停止生产销售、整改复查等后处理工作措施。

附件:1.2023年第2季度赣州市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汇总表

2.2023年第2季度各县(市、区)产品质量抽样情况汇总表

3.2023年第2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不合格产品生产企业汇总表

附件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