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在线检阅: 搜索

2023年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召开

访问量:

4月26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和业务科(股)长,市局执法稽查局及中心城区五区执法分局、市综检院等单位分管领导共计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国、全省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会议精神,总结了2022年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对2023年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2022年大家勠力同心,奋发有为,紧扣“促发展拉高线,保安全守底线”工作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管扶并举、攻坚克难,牢牢守住了工业产品质量安全底线,为全市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质量环境。

会议明确,2023年,全市产品质量安全监管要树牢“大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理念,实施好产品质量风险清单管理、质量强企“把脉问诊”、案件及信息报送、抽检定期报送及风险研判管理等五项制度;用好“二问二函”(“问需于民”、“问计于企”及《提醒告诫函》、《消费提示函》);落实工业产品生产企业的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产品质量承诺;开展好“护农”、“一老一小”、“节庆日”三项守护行动;对新业态、投诉较多以及关乎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等重点产品加强监管。

会议强调,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树牢“监管为民”意识,做到“四个有为”,即在开展特色亮点工作上有作为、在提升监管能力上有作为、在创新机制上有作为、在队伍建设上有作为;杜绝“三个不为”,即触碰安全底线、廉洁红线的事坚决不为,有案不查、推诿扯皮、有令不行、损害群众利益、破坏营商环境的事坚决不为,“躺平”心态、“不想为”的思想惰性、“不敢为”的畏难情绪、“不会为”的工作短板要坚决克服和纠正。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