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在线检阅: 搜索

聚焦八大重点 赣州市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国务院要求,按照国家总局、省局的安排部署,近日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印发了《赣州市深入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方案》(以下简称《方案》),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紧扣两大任务,聚焦八大重点,开展覆盖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经营使用全过程、全领域的整治行动,进一步提高我市人民群众对药品安全的获得感与幸福感。

两大任务

以严查违法违规行为、全面排查风险隐患为两项主要任务。

八大重点

针对“两品一械”安全领域违法违规行为,聚焦以下八个方面开展行动。

开展药品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整治。

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整治。

开展第一类医疗器械生产环节专项整治。

开展医疗器械经营使用环节专项整治。

开展化妆品领域专项整治。

开展药品医疗服务价格整治。

提升药品抽查检验水平。

严厉打击制售假劣药品犯罪行为。

为此,赣州市市场监管局专门成立了药品安全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确保专项整治行动有序高效推进。《方案》明确提出对重大违法违规行为实行最严厉的处罚,落实违法行为处罚到人的要求,切实增强专项整治行动“打击一个、警示一片”的震慑效果。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