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落实"四个严格”,确保高校食品安全

访问量:

4月27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高校复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专题部署会,就做好高校复学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进行专门研究部署。市局及章贡、经开区、蓉江新区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要求,一是要严格落实细化防控方案。按照一校一策、一校一案的要求,制定餐饮环节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保障方案,加强对高校食堂人员管理、就餐管理、清洁消毒、食品采购等重点环节管理。市局联合区局组成两个工作组于4月28日-29日对全市高校食堂进行全覆盖监督检查,指导帮助学校落实落细防控措施和方案。

二是要严格落实人员责任。要实行属地监管部门领导挂点学校、监管人员包干负责工作机制,“点对点”对高校进行帮扶指导和监管。

三是严格落实监管频次。市、区局联合工作组每星期对高校食堂进行巡查督导,属地监管部门要在开学前三天,每天对高校食堂进行重点监督检查,以后每星期监督检查达两次以上。

四是严格落实食品安全隐患管控。要严格监督高校食堂严把食品原材料采购关,落实好索票索证和进货查验,加大对鲜活农产品快速检测力度,对原有的食品原材料进行全面清查;严把食品加工操作关,全面加强食堂环境卫生清扫,有效提升高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站在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进一步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从严落实各项高校疫情防控措施,层层压紧压实食品安全责任,严守食品安全底线,保障高校春季开学季食品安全不出差错,确保高校食品安全万无一失,确保疫情防控万无一失。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