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市市场监管局有效保障“两会”重大活动食品安全

访问量:

为做好4月25日-29日的赣州市“两会”餐饮保障工作,赣州市市场监管局采取有效措施,确保疫情期间会议的顺利召开。

一是制定了《赣州市第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和《赣州市第五届政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食品安全保障工作方案》,并成立了食品安全保障领导小组。

 

二是指派12名食品安全监督员驻点保障全程监督。在会议开始前,驻点食品安全监督员对承担此次“两会”接待工作的酒店(宾馆)从接待资质、现场卫生、供餐能力、加工设施、原料采购、索证索票、菜谱审定和安全管理等多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评估,及时排除了食品安全隐患。

 

三是加大抽验工作力度,有针对性的对菜谱中的蔬菜、食用油、调味品、牛羊肉等进行了现场快速检测,检测餐饮具122批次,检测食品33批次。同时,驻点食品安全监督员对食品加工的各个环节采取全程旁站式监督。市区各单位的通力合作,有效地降低了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切实履行了食品监管责任,为大会的胜利召开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