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五一”期间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督导

访问量:

为进一步督促县局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加强食品质量安全源头管理,切实保障“五·一”和疫情防控期间食品质量安全,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近期对南康区、赣县区、于都县三地节前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监管及其他粮食加工品专项整治工作情况进行了督导。

督导组采取随机抽取食品生产加工单位实施现场检查的方式,查看属地市场监管部门日常监督、专项整治和节前食品安全检查工作质量,倒查工作责任落实情况。督导组先后抽查了南康区湘辉粉干厂、赣县区茅店联金粉干加工坊、赣州市月日香食品加工有限公司、于都县悠米客食品厂、于都群昇米面制品厂等5家食品生产单位,对检查发现环境卫生较差、擅自改变设备布局和生产工艺,以及电梯安全防范不到位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等问题的生产单位,要求属地监管部门立即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并跟踪整改到位;对个别涉嫌滥用食品添加剂的生产单位实施了抽样检验,并根据检验结果督促立案调查。

市场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强化食品生产质量安全督导,督促属地监管部门落实工作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紧盯高风险产品,把牢食品生产质量安全关口。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