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督导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确保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近日,市局党组成员姜建昌、四级调研员郭素华分别带队先后对寻乌、瑞金、章贡区春节前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督导。

期间,督导组实地查看了农产品批发市场、超市、餐饮单位、农贸市场、食品小作坊等,重点检查了经营单位食品原料进货查验、采购索证索票、食品加工等环节,强化了对承办年夜饭、婚宴酒席餐饮单位以及猪肉索证索票及价格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当场提出了整改意见。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市局督导组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抓统筹,多措并举,做好春节等重要节假日活动期间食品安全保障工作,切实消除风险隐患。二要强化整治抓重点,加强大型餐饮单位、旅游景区、车站、高速服务区、养老院食堂、猪肉市场保供稳价、农村节日集体聚餐等关键部位的监管,进一步压实食品安全职责,加强联动配合,强化执法力度。三要开展示范创建。切实做好“放心肉菜”示范超市、餐饮单位示范一条街、先进学校食堂示范引领效应,以点带面,逐步提升食品经营环节整体安全水平。四要强化宣传教育。要多渠道、广角度、全方位宣传食品安全知识,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方式,采取办活动、送知识、入社区等方式积极开展宣传教育,引导群众健康饮食、安全消费。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