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质量监督

质检总局通报2016年11种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

访问量:

 11月1日,质检总局官网通报了2016年11种电子商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专项抽查情况。通报称,本次抽查采取“神秘买家”从电商平台买样的方式,抽查了535家企业生产的571批次产品(不涉及出口产品)。经检验,有439家企业生产的472批次产品合格,监督抽查合格率为82.7%;检出99批次产品不合格,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为17.3%。 

本次重点抽查了服装类产品(女式内衣、羊绒针织品、羽绒服、休闲服装)、小家电类产品(厨房机械、豆浆机、电水壶、移动式插座、电饭锅),除此之外还抽查了床上用品和背提包。 

本次抽查中,不合格产品检出率超过20%的有3种产品,女式内衣23.2%,移动式插座31%,背提包68.3%。不合格产品检出率在10%至20%的有5种,厨房机械10.3%,床上用品16%,休闲服装16.9%,豆浆机11.8%,电水壶17.2%。不合格产品检出率低于10.0%的有3种,羊绒针织品9.7%,羽绒服5.2%,电饭锅产品未发现不合格。 

针对本次产品质量国家监督抽查中发现的问题,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质量技术监督部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要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和《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管理办法》等法律法规的规定,认真做好相关工作。

相关文章

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