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春节特色食品生产单位风险隐患排查

访问量:

为进一步加强春节期间食品生产环节质量安全监管,近日,市市场监管局派出5个工作组对60家腌腊肉制品、膨化食品和黄元米果等节令特色食品生产单位开展了现场检查,排查发现问题隐患297个、其中安全生产方面隐患32个,并对发现的超范围生产、滥用食品添加剂、虚假标注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从严查处。

紧盯风险隐患。针对性排查腌腊肉制品原料进货查验、成品贮存保管环节及过氧化值、亚硝酸盐、防腐剂等指标,膨化食品使用油料进货查验、更换周期环节及菌落总数、大肠菌群、过氧化值等指标,黄元米果生产执行标准落实、食品添加剂使用环节及重金属含量指标等方面风险。

突出检查重点。强化对生产单位的生产资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落实、生产通用卫生规范执行、预包装标签标识和安全生产等五个方面情况检查,从严督促生产单位落实食品安全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

严查违法行为。对发现的涉嫌超范围生产,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使用不合格原料,生产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的食品,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及虚假标注等严重违法违规行为,一律依法调查处理。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