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守护“年夜饭”,“年味”更安全

访问量:

为有效控制宴席、年夜饭等集体聚餐活动食品安全风险,切实保障2024年春节期间全市人民群众饮食安全,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打好承办“年夜饭”、宴席等餐饮单位监管“组合拳”。

一、严密排查整治,擦亮监管探头

全市市场监管系统以春节期间承办“年夜饭”、宴席的餐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对餐饮单位的食品经营许可情况、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及台账情况、执行食品留样制度情况、餐饮服务从业人员情况、加工制作等情况进行了深入排查整治,督促餐饮服务单位规范经营,落实各项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切实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此次排查整治行动全市共出动执法人员2418人次,检查承办“年夜饭”、宴席的餐饮服务单位1149户。

二、严格实地督导,延伸监管触角

市市场监管局组织三个督查组,对部分县(市、区)承办“年夜饭”、宴席等大型餐饮单位的食品安全工作进行了随机抽查,重点检查了餐饮单位的许可管理、原料控制、加工制作、食品添加剂使用管理等食品安全情况,根据检查情况总结归纳重大风险点和常见食品安全问题,形成通报下发,指导各县(市、区)局做好监管工作,助力举办年夜饭、宴席等餐饮单位食品安全排查整治行动提质增效。

三、严肃警示约谈,筑牢监管关卡

截至目前,全市市场监管系统共召开举办宴席餐饮单位食品安全警示约谈会24次,对宴席的食品安全风险和预防措施进行了全面培训,要求餐饮单位严格履行主体责任,把好进货查验、加工制作、清洗消毒、从业人员管理等关口,提醒引导经营者承办宴席尽量不供应卤食等冷食类菜品,禁止超负荷超能力超范围接待,严防食品安全事故发生,真正把“年夜饭”办成“平安饭”,确保全市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健康、欢乐、祥和的新春佳节。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