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两品一械”核查处置工作培训会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两品一械”(指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核查处置水平,扎实做好核查处置工作,2月21日,赣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全市“两品一械”核查处置工作培训会。全市20个县(市、区)共计70余人参训。


会上,讲授了《“两品一械”核查处置实务》《“两品一械”标示生产企业否认生产追溯》等知识,重点围绕为什么要开展追溯、追溯都存在哪些困难以及如何开展追溯进行了深入分析。同时,还结合执法实践,以具体的典型案例详细剖析讲解,现场演示核查处置系统录入,进一步提升了基层一线执法人员的实际操作能力。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组织领导,充分认识核查处置工作的重要意义;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规范核查处置工作;要加大核查处置工作力度,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牢牢守住安全底线。

会议要求,要对不合格产品第一时间采取风险控制措施,做到“四个及时”(及时组织核查、及时开展处置、及时固定有关证据、及时立案查处),着力消除风险隐患;要对企业否认生产的不合格产品开展追踪溯源,从环节管理入手实现来源可追、去向可查;要对不合格产品做到“五个到位”(不合格品控制到位、问题原因排查到位、整改措施落实到位,对违法违规行为依法处罚到位,对不合格品或假冒产品源头追溯到位),形成闭环监管,保障公众用药用械用妆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