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让群众“双节”吃得放心 江西会昌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让群众“双节”吃得放心 江西会昌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中秋、国庆佳节即将来临,为营造安全有序的节日市场环境和确保“双节”期间食品安全,让广大群众过上一个安全、祥和、舒心的假期,近日,江西省赣州市会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秋、国庆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检查月饼标签标识等情况。肖光财 摄

  会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对全县月饼等节令食品生产企业、小作坊开展全覆盖监督检查,严查落实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不合格品召回管理等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情况,严厉打击使用过期食品原料、用回收食品生产、超范围超限量添加食品添加剂以及生产经营腐败变质、霉变生虫等感官形状异常的月饼等违法违规行为。

  同时,对全县商场、超市和蛋糕店等食品经营主体进行监督检查,重点查看经营者主体证照是否齐全,供货商资质、进货票据、检验合格证明等索证索票是否严格落实,并对月饼的标签标识、明码标价、有无过度包装、天价月饼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确保生产经营的月饼从源头到加工、销售过程全链条、全方位安全。

  执法人员检查月饼标签标识等情况。肖光财 摄

  截至目前,会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00余人次,检查食品生产企业3家,月饼生产小作坊5家、食品经营店106家,发现生产经营企业存在“三防”设施不全、原辅料没有离地离墙存放、食品添加剂管理、标签标识不规范等问题隐患31个,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19份。

  接下来,会昌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强对全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的监督检查力度,加强中秋、国庆节期间市场巡查,密切关注舆情动态,全面排查不正当价格和竞争行为,关注过度包装、食品安全等问题线索。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