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乡镇卫生院药械安全检查行动

访问量:

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乡镇卫生院药械安全检查行动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医疗机构药品、医疗器械使用环节安全监管,规范依法执业行为,保障医疗安全,近日,宁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辖区乡镇卫生院用药用械安全等情况开展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以乡镇卫生院药品和医疗器械购进渠道、储存条件和日常管理为重点。针对乡镇卫生院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票据、资质等资料是否齐备;药械贮藏条件是否符合要求;是否使用过期失效药械;是否建立购进、验收、养护等制度,并按要求执行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同时还要求乡镇卫生院:一是要牢固树立以人为本、安全医疗的工作理念;二是要责任落实到位,保障措施到位,隐患排查整改到位;三是要加强药械质量管理,规范药械使用行为。

    通过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医疗机构药品质量管理第一责任意识,提高了医疗机构药品管理水平。下一步,江达县市场监管局将对辖区乡镇卫生院进行逐一排查,继续加强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