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兴国县深入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守护群众用械安全

访问量:


兴国县深入开展医疗器械专项整治 守护群众用械安全

    为进一步强化医疗器械质量安全监管,有效防范和化解区域性风险隐患,规范医疗器械市场秩序,近日来,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深入开展了医疗器械质量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该次专项整治以集中带量采购医疗器械使用单位、无菌和植入性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医疗美容医疗器械使用单位、医疗器械批发企业为重点监管对象,重点检查是否销售或使用未经注册、过期、失效、淘汰的医疗器械;是否按医疗器械经营质量管理规范经营,是否未经许可从事第三类医疗器械经营活动,是否严格查验供货商资质和产品证明文件;是否妥善保存相关记录和资料等内容。

    截至目前,此次专项整治出动执法人员112人次,检查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56家,查处医疗器械违法案件8起。

    下一步,兴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持续加大对医疗器械经营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强化经营企业使用单位主体责任落实,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进一步落实推动医疗器械行业规范发展,守护群众用械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