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蓉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访问量:

赣州市蓉江新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为有效排查化解药品安全风险隐患,有力震慑危害药品安全违法犯罪行为,切实保障我辖区“两品一械”质量安全,蓉江新区市场监管分局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多措并举,有效推进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以特殊管理药品、中药饮片、疫苗、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涉疫医疗器械、儿童及特殊化妆品等为重点产品,以无证生产经营“两品一械”、购销渠道、化妆品注册或者备案情况、医疗器械注册情况、化妆品“一号多用”等为重点环节,以既往发现问题较多、被多次行政处罚的企业、个体诊所、生活美容馆、化妆品电子商务经营者为重点对象,以农村、城乡接合部为重点区域,从检查核查、监督抽检、投诉举报等渠道全面排查风险隐患。

    检查中发现,部分经营使用单位存在经营“两品一械”未履行进货查验记录制度、经营使用过期医疗器械和化妆品、未按照说明书要求储存药品、处方药开架销售、温湿度记录不规范等问题,执法人员要求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对违法行为立案查处。截至目前,我局共出动检查人员187人次,检查经营使用单位89家次,立案7起。

    下一步,蓉江新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深入开展药品安全巩固提升行动,加大对药品安全监督管理力度,严厉打击药品经营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筑牢药品安全根基,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幸福感,促进形成公平公正的药品高质量发展环境。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