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于都开展口腔诊所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

访问量:

于都开展口腔诊所医疗器械质量安全检查

    近日,江西省于都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对口腔诊所医疗器械使用情况进行了专项检查,加强口腔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质量安全,排查可能存在的风险隐患。

    此次检查结合疫情防控工作,主要对口腔诊所对定制式义齿、齿科植入材料和永久性填充材料、牙科综合治疗机和牙科手机以及一次性口腔治疗盒进行重点检查。

    经检查,全县口腔诊所总体情况良好,抽查的口腔诊疗器械购进渠道正规,产品注册证信息齐全,储存环境符合说明书要求,产品在有效期内。然而在检查中也发现个别从业者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意识较淡薄、个别口腔诊所存在诊疗器械购进验收记录不完善的问题。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人员已责令相关单位立即整改。

    下一步,江西省于都县将实施常态长效监管,加强对医疗器械经营和使用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规范医疗机构医疗器械使用管理,督促医疗机构健全并落实管理制度,确保广大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