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访问量:

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强化中药饮片质量安全监管,规范中药饮片零售和使用行为,不断提高中药饮片质量,自2023年10月起,信丰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中药饮片专项检查行动。

    执法人员以各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单位为检查对象,重点检查其是否存在非法经营中药饮片行为;是否从非法渠道购进中药饮片行为;是否存在中药饮片管理不规范行为;“中草药店”是否有违法经营行为。同时加大对中药饮片的监督抽检。

    截至目前,已检查中药饮片经营和使用单位91家,出动执法人员201人次,行动中发现部分单位存在中药饮片贮存、养护不规范问题,我局已责令当事人限期整改。同时,还发现1起“中草药店”涉嫌非法行医的案件,现已移送至信丰县卫健委处理。

    下一步,该局将持续加大对中药饮片的监管力度,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