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安远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访问量:

赣州安远县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为进一步加强校园食品安全监管,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近日,安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有为带领局食品安全分管领导、食品监管股一行,前往县城各学校、幼儿园开展食品安全督导检查。

检查组深入校园食堂,对食品加工场所环境、食品贮存条件、人员健康状况、餐饮具清洗消毒、进货查验、食品留样等关键环节进行监督检查,全面排查食品安全隐患。同时督促学校发挥主体责任,要求学校全面进行食品安全自查自纠并严格落实校领导陪餐制度,校方及食堂承包方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双配备制度和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等各项工作制度,配齐食品安全副校长。检查组对检查中发现的三防措施不到位,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记录问题不一致,留样菜名与公示菜谱不符等问题进行责令限期整改。

谢有为强调,校园食品安全事关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牵涉到背后几百万个家庭,社会敏感度、关注度高,触点多、燃点低,校方应切实发挥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坚决杜绝自查、陪餐走过场、纸上作业问题,切实加强食品安全意识,提高学校食堂规范化运行水平;要求局属各单位要加大对各校园食堂的监督执法力度并及时进行回头看检查,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并确保存在的问题按时整改完成。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