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沈传勇在赣州调研指导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

访问量:

12月22日,国家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沈传勇一行到赣州调研指导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高菁,市政府副市长张骅,省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主任张永知,市市场监管局及章贡区相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高菁主持调研座谈会。会上,张永知介绍了江西省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工作,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负责人汇报了赣州市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情况。

沈传勇对赣州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对赣州中心提出的对口帮扶恳请事项作出了积极回应。他指出,药械化不良反应监测和报告是安全监管体系的重要一环,国家药监局对此项工作非常重视。市药品不良反应监测中心克服监测工作人员少的困难,扎实开展各项监测工作,取得了优异成绩,但仍有很大的进步和发展空间。

沈传勇强调,要加强“一体两翼”工作,做好不良反应监测工作体系和监测人员的专业化队伍建设;要加强县(市、区)级监测机构建设和培训工作,充分运用好基层监测机构资源和力量;要深入开展医疗机构和持有人、备案人特别是临床医生的培训工作,让新修订药品说明书更好地服务临床,保障群众用药安全。


沈传勇一行还深入赣州澳丽尔化妆品有限公司开展调研,了解备案人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和评价体系建设情况,并对备案人的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工作提出指导意见。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