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举行食品安全事件应急演练

访问量:

11月28日,2023年赣州市食品安全事件Ⅲ级应急演练在安远县举行。演练由市食安办主办,市市场监管局、安远县人民政府承办。市食安办副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钟东玮宣布演练启动,安远县人民政府副县长何志勇致辞。


此次演练采取视频录播+现场演练的形式,进行全流程、全要素、全场景实景演练。演练情境分为事件发生与Ⅳ级应急响应、Ⅲ级应急响应、调查处置、舆情应对、响应降级与终止等5个场次。演练中,各参练单位响应迅速、配合默契,应急处置队伍协同联动、处置有力,全面展示了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队伍的能力水平,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开展了突发食品安全事件应急处置培训。授课老师从法律法规、舆情分析、校园食品安全现状、应急处置要点等四个方面,结合突发食品安全事件、突发食品舆情事件两种应急处置流程进行了详细讲解。

市食安办还就创建全省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工作进行了业务培训。培训以“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城市评价方式和评价体系”为主题,围绕“资料审查、现场检查、领导访谈、第三方测评”四个方面进行了解读,强调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创建工作要紧紧围绕“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以保障和改善民生为出发点,以完善食品安全治理体系、提升治理能力水平为落脚点,以社会认可和群众满意为最终目标。


赣州市市食安委成员单位、安远县创建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县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参加演练。各县(市、区)食安办(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工作分管负责同志,安远县食安委相关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各乡(镇)、城市社区管委会食安办分管负责同志共计130余人观摩演练并参加培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