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重点领域信息>监管检查>食品药品

在线检阅: 搜索

赣州市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启动

访问量:

10月22日,赣州市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暨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宣传活动在郁孤台历史文化街区军门楼前广场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上,省市场监管局食品安全总监、一级调研员余锋,市食品安全办主任、市市场监管局局长黄蕙分别致辞,市政府副秘书长钟福林宣布活动启动。

余锋在致辞中肯定了我市的食品安全工作,并围绕”共创食安示范城,共享美好新生活”主题提出相关要求:一要党政同责齐心协力。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二要部门共管同向发力。各级各部门要扛实抓牢部门监管责任、行业主管责任,各司其职、协同配合。三要市场主体共同努力。要严格落实食品安全法律法规和制度规定,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四要社会各界群策群力。行业协会要引导企业规范生产经营行为,社会公众要广泛参与食品安全监督,支持食安城市创建,参与食品安全治理,共同守护好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黄蕙在致辞中指出,赣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工作即将接受国家验收,全市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要当好创建的主力军,勇于担当,主动作为,积极履职,维护市民食品安全消费权益;食品行业企业要当好创建的参与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恪守行业准则,加强行业自律,以安全可靠、品质上乘的产品和服务,赢得消费者的青睐;广大市民朋友要当好创建的热心人,掌握食品安全知识,积极参与食品安全共治,监督举报食品安全违法行为。

活动现场,发布了食品抽检信息及食品安全典型案例,市食品生产行业协会、市有机农业协会、市餐饮行业协会作共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倡议,食品生产企业、商场超市、餐饮单位、外卖平台、农批市场、农贸市场、食用农产品企业等食品行业企业代表作公开承诺。


本次活动穿插若干文艺节目,现场还开展了创建食安示范城市知识问答,气氛活跃,群众热情高涨。“食安赣州”抖音号对活动进行同步直播,吸引2万多人在线观看。创建食安示范城市知识有奖竞答同步上线,当日参与答题超过30万人。


据了解,2023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是“尚俭崇信尽责,同心共护食品安全”,市、县食安委成员单位将围绕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活动,营造食品安全人人参与、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近年来,赣州市以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为抓手,加强食品安全综合治理,食品安全工作取得累累硕果,全市保持等级以上食品安全事故零记录,赣州市食品安全工作连续七年位列全省优秀行列,2021年获首批“全省食品安全治理示范城市”。赣州市市场监管局荣获“全国食品安全先进集体”。

市食品安全委员会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中心城区“五区”政府分管负责同志、食品安全办主任,乡镇、社区干部代表,部分食品行业企业代表等近400人参加活动。

相关文章